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共护海洋生态环境

2022-07-15 08:00: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近日,连江县检察院党总支与连江浦口镇党委联合共建的“生态公益诉讼检察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成。

“生态公益诉讼检察党建教育实践基地”位于连江县浦口镇敖江入海口的山海湿地公园。近年来,连江县检察院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严厉打击涉海领域刑事犯罪的同时,督促当事人进行生态修复,在浦口镇松坞村、山坑村沿海种植300余亩红树林作为生态修复基地,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守护海洋生态环境。以上经验和做法在基地得到展示。

今年以来,对于不具备原地修复条件的涉海案件,连江县检察院以“替代性修复”理念为指引,引导、督促当事人投入人力或资金等方式开展红树林种植工作,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记者 林文婧通讯员 高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