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闽侯检察院打击养老诈骗 为30余名受害者追回600万元损失

2022-06-22 07:41: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保命钱!”日前,家住闽侯县的张女士等人为县检察院送来一面“执法为民匡扶正义”的锦旗,感谢检察官为他们30多名中老年受害人挽回近600万元损失。

2018年9月,叶某某经营的非法“标会”因无法偿还会员中标钱款,将其转由被告人陈某琴、程某某、赵某某、陈某娟代为管理,叶某某转到幕后。2021年1月,“标会”因无法偿还会款倒闭,此时集资参与人达80多名。经专业机构审计,“标会”共吸收资金3200多万元,张女士等37人经济损失达1200多万元。

闽侯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接待这些中老年群众来访时,坚持多问一句,记录他们反映的问题后,得知他们都是因为贪图高利息,在同一处、被同一拨人诈骗,且被骗的多为养老钱和保命钱。为了帮助群众追赃挽损,闽侯县检察院迅速查封账户、审计资金流水,查清非法集资金额、资金流向、受害人损失数额等关键证据,积极动员嫌疑人及其家属退赃退赔。

在法律震慑、释法说理的同时,闽侯县检察院启动检调对接,为受害人与嫌疑人及其家属之间架起沟通桥梁,成功促成所有嫌疑人与受害人达成赔偿谅解协议,追回赃款近600万元。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海燕 钟丽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