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林花灵:校园里的“检察官姐姐”

2022-07-15 10:00:2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人物名片

林花灵,女,中共党员,2013年7月参加检察工作,现任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曾获福州市十佳公诉人、福州市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干警”、“福建好人”敬业奉献榜、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等荣誉。

“教育是最好的预防,我们将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这是晋安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林花灵,近日在被聘任为福州日升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上说的话。

林花灵:校园里的“检察官姐姐”林花灵(左)近日被聘任为福州日升中学法治副校长。

“检察官姐姐”深情“护花”

每次走进校园,都有不少孩子亲切地喊林花灵为“检察官姐姐”,这让林花灵很开心、很满足。身为人母的她,始终把孩子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无论是在严肃细致的提审办案时,还是在温暖知心的普法宣传中,都透着她始终如一的初心。

为更好地发挥帮扶感化作用,林花灵近年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运用更专业的心理学知识,给未成年罪犯进行心理疏导。她还搭平台、创机制,促成晋安区检察院与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帮教基地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基地,帮助迷途少年更好地回归正轨。

在辖区某小学,她了解到毕业班学生心理压力大的情况后,便及时和其他检察干警一道化身“大朋友”,为孩子们带去以《做情绪的主人,让我们共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和普法宣传活动。

模范军嫂的家国情怀

“从成为军嫂的那天起,我就知道,等待我的不仅是幸福和浪漫,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检察官、军嫂的双重身份让林花灵在家庭生活中默默扛下了许多,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公婆和孩子。

“有一种‘大爱’叫保家卫国,有一种‘小爱’叫等你回家。”林花灵的爱人庄秀坤在武警福州支队服役,军龄已有10多年,周末都要在部队。他们无法像普通夫妻一样看电影、逛街,但林花灵很理解,从未因此抱怨过。虽然一家人连短途郊游都很难成行,但这让他们更珍惜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时光。

多年来,林花灵和庄秀坤夫妻同心、花开并蒂,他们互敬互爱、传承良好家风,将小家经营得有声有色,2018年荣获“福建省五好家庭”称号,2019年林花灵还被评为“模范军嫂”。(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程慧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