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事关就业见习!福州十部门发布通知

2022-07-12 10:22:52来源:福州人社

最新消息!

福州十部门发布关于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

事关就业见习!福州十部门发布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等十部门决定启动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66号),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共青团市委、市工商联等十部门决定启动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就业见习对象

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24岁失业青年。

二、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确保今年募集的就业见习岗位数不低于去年,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三、支持政策

(一)补贴支持。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吸纳见习的单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见习单位在见习期内提前(实际见习时长不少于原定见习期的三分之一)接收(留用)见习人员,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60%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与“对见习人员在见习3个月(含)内留用且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2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按就高不重复原则给予补贴。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在原定见习期满且缴纳社会保险费后予以发放,受理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二)税费支持。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三)加大激励力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评选,优先激励参加本次计划并表现突出的各类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开通服务专区。本次计划人社部将开通服务专区(http://zhaopin.ciic.com.cn),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及时受理见习单位在专区提交的见习申请。对用人单位在部级专区提交的见习申请,要及时审核,确保单位和岗位信息真实有效,并在15个工作日内明确审核意见。省级平台也将开通服务专区(https://220.160.52.58/),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及时收集本地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并在专区发布,在省级专区发布的见习岗位信息每周更新不少于2次。

(二)做好信息联通。计划实施后请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按月填报《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工作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于次月1日前报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邮箱:fzsbys@126.com,并于年底报送当年见习计划实施情况工作总结,原《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情况汇总表》不再填报。

(三)强化部门协同。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做好见习的指导协调工作,加强见习单位认定、岗位募集、管理服务、政策宣传等。教育部门要指导高校做好见习政策宣传,向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推荐见习信息。科技、工业和信息化、民政、商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商联等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发挥行业优势,鼓励各类用人单位设立见习岗位。财政部门要统筹相关资金,按规定支持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岗位。共青团要丰富青年见习实践活动,积极动员青年参与。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章静芳 

联系方式:0591-83337727

(二)福州市教育局

联系人:王春蕾

联系方式:0591-83333970

(三)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联 系 人:叶巧

联系方式:0591-88310699

(四)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 系 人:郑凌峰

联系方式:0591-83258367

(五)福州市民政局

联 系 人:林先骏

联系方式:0591-83216873

(六)福州市财政局

联 系 人:錡言育

联系方式:0591-87116736

(七)福州市商务局

联 系 人:李由

联系方式:0591-83213006

(八)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 系 人:魏永清

联系方式:0591-83399035

(九)共青团福州市委

联 系 人:林应航

联系方式:0591-83666070

(十)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联 系 人:林霞

联系方式:0591-83258969

(十一)部级专区技术支持

联 系 人:管堃

联系方式:021-33972093

(十二)省级专区技术支持

联系方式:0591-87540939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下载附件↓

事关就业见习!福州十部门发布通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