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

2022-07-11 09:50:40来源:文明罗源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骗识骗的防范意识,有效打击网络诈骗和减少养老诈骗案的发生,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召开网格例会及防电信诈骗会议部署防诈骗工作,并联合城关派出所开展入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将防诈宣传单发给居民,同时动员社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居民详细讲解骗子的行骗过程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居民深刻了解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居民进行银行卡转账,从而骗取钱财,并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真实身份、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引导居民群众学会辨别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志愿者着重向辖区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套路、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等,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

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

闽凤社区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