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罗源启动

2022-07-11 17:05:37来源:文明罗源

7月7日上午,“八闽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福建省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启动仪式在罗源县白塔乡凤坂村举行。

活动在欢快的儿童舞蹈《童年的柚子灯》中拉开序幕!

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倡议,呼吁家长、巾帼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弘扬团结、友爱、奉献的精神,用心用情用爱,呵护陪伴见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阳光成长。

福建省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罗源启动

罗源县人民法院“金凤凰”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法官助理以《用心织密保护网 用法守护青少年》为主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并用沙画教育的形式,告诉孩子们面对校园欺凌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县人民检察院“雏凤之声”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检察官助理以《法治与你同行 未检护你成长》为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少年儿童心理认知角度出发,给孩子们作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微讲座,让孩子们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福建省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罗源启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咨询师陈晓榕老师,以《健康身心 拥抱未来》为题,让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心理健康团辅讲座中,学会用阳光的心态、健康的身心去拥抱未来。在孩子们的翘首期盼中、共同见证下,“八闽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福建省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

启动仪式后,还组织孩子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儿童安全应急演练户外体验活动……一大波好玩、有料的关爱服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家庭教育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饕餮盛宴,而且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少年儿童法治意识、学会了安全应急防范常识与生活技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