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儿童剧《三只小猪》暑期上演 寓教于乐向孩子科普环保知识

2022-07-11 08:02:4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夏日炎炎,欢乐的儿童剧伴您共享天伦之乐。本月11日、18日、25日上午10点,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的儿童剧《三只小猪之“抢救家园大作战”》将在金山剧院上演。

该剧讲述了开心农场里的三只小猪大吉、大丽和小宝的故事。猪妈妈希望三只小猪能自力更生,盖出一栋属于自己的小屋。除了盖好自己的家,它们还将学习如何垃圾分类、防止水源污染、坚持绿色环保。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抓住童真、童趣、浪漫、想象、认知等元素,由萌萌的小动物言行举止来吸引教化小朋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科普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知识和意义,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在欢声笑语之外,小朋友们也将学习环保小知识,思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意义,保护地球家园。

记者了解到,该演出将于中旬起每周上演一场。今年暑期,福州市还将先后引进儿童剧《九色鹿》《宝莲灯》等一系列面向幼儿、青少年的剧目。(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