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对照问题清单加强整改落实 长乐吴航街道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2022-07-11 08:28:1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对照问题清单加强整改落实 长乐吴航街道专项整治初见成效河下街市场经整治卫生环境初见成效。记者 余少林 摄

商铺占道经营、市场卫生脏乱差、消防通道被堵塞等乱象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10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乐区吴航街道河下街市场,见到之前文明城市创建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得到整治,市场经营环境明显改善。

上午9时30分,正是赶集高峰期,但在河下街市场入口处,未出现占道摆摊现象,车辆通行顺畅有序。而在这之前,督导组发现普遍存在占道摆摊情况。“这条路平时车流量就很大,尤其是早晚赶集时间。原来有商铺乱摆摊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造成交通拥堵。现在整治了乱摆摊现象,市容环境改观,交通也顺畅不少。”附近居民蔡女士说。

在河下街市场内,此前督导组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摊贩占道经营、垃圾随意丢放、三轮车堵塞消防通道等。记者见到,这些问题得到整改,市场内卫生环境干净整洁,消防通道通畅无阻。“过去买完菜回去,脚底都是脏兮兮的,现在卫生环境改善,买菜也舒心。”市民林小姐说。

“对相关问题,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创城分管领导对相关企业及社区约谈,对承包企业进行惩罚,对问题进行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并督促属地社区及相关责任人做好常态化监管。”长乐区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陈金好表示。

河下街老旧居民区多,原先不少流动摊贩在马路边就地兜售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影响交通,破坏市容。经过疏导整治后,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已经不见了。“这里人流量较大,已要求属地社区及街道城管中队加强对周边的疏导整顿,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有效遏制流动摊点违规占道经营,防止问题再出现。”陈金好说。

陈金好表示,下一步吴航街道将组成工作督导组,通过反复排查、整治、回头看,滚动形成问题清单,持续整治存在问题,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借助微信群、宣传栏、LED、广播、街巷文化墙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