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浪漫!“茉莉花”创意斑马线空降福州东街口

2022-07-11 15:33:05来源:海峡都市报

近日,福州东街口的“茉莉虎纠”特色彩绘斑马线在网上热传,市民拍手叫好,但也有市民称如果忽视安全,只会让“创意”成为问题。

浪漫!“茉莉花”创意斑马线空降福州东街口

7月10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茉莉虎纠”特色彩绘斑马线位于东百大楼的西侧停车场旁边,不时有从东百出来的顾客路过斑马线,趁没有车辆经过时,停下脚步拍两张照,有的还与“茉莉虎纠”自拍合影。在一旁的保安称,这个“茉莉虎纠”斑马线是工作人员趁这几天晚上没什么车时画上去的。

路过此地的林女士开心地说,这个“茉莉虎纠”特色彩绘斑马线很浪漫,以福州市花茉莉花为元素,体现福州温度,很有特色,很能吸引眼球。不过,张先生则认为,在保障功能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做出美观、有创意的设计固然好,但如果忽视安全,只会让“创意”成为问题。

浪漫!“茉莉花”创意斑马线空降福州东街口

据东百中心林姓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在斑马线上点缀上清新的茉莉花,是希望通过在地化概念让城市更添趣意,而茉莉作为福州市花,谐音“莫离”,呼应上“七溜八溜,莫离虎纠”,妙趣横生,也寄托了市民的浓浓情怀。至于有市民担心路人驻足拍照会影响交通,对方回应,这条斑马线是东百内部道路,实行单向通行,车辆没有市政道路上那么多,而且有保安在现场保障道路畅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