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举办“青年人创业聚落——创业季”系列活动

2022-07-10 08:18:1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潮玩创客聚 青春舞起来

“闽江之心”举办“青年人创业聚落——创业季”系列活动

“闽江之心”举办“青年人创业聚落——创业季”系列活动青年广场上网红表演轮番上演。(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30余辆重型机车一字排开、网红DJ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表演轮番“轰炸”、后备箱集市琳琅满目的小吃甜品让人食指大动……8日晚,“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上,一场“青年人创业聚落——创业季”活动热闹上演,用满满的青春元素,点燃“闽江之心”的热情与活力。

傍晚,还未走近广场,阵阵“热浪”就已袭来,轰隆的引擎声,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驻足。速度与激情中,灯光、音乐与呐喊更轮番上阵,本地网红现场助阵,一流的声、光、舞加持,让青春活力恣意地挥洒,燃炸夏夜。

这边,是网红DJ倾情献唱的消夏音乐会;那边,还有伴你休闲一“夏”的后备箱市集。

打开汽车后备箱,架上自制的灯箱招牌,满是虾油味的海蛎饼、清爽解腻的柠檬茶、小巧精致的手作等让人眼花缭乱。广场上,青年创客店主们精心装扮的后备箱“小店”连排支起,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围观,冰粉、凉茶等降暑小吃前,更是人气十足。

麻利地打开“迷你后厨”,取冰、加料、搅拌一气呵成,不到30秒,一杯柠檬茶便制作完毕。青年创客陈晨一边将饮品递给客人,一边感慨:“广场上活力四射的舞台,就是最好的‘招揽广告’,今天生意特别好!”

活力四射的广场上,不少市民游客都被现场的气氛感染,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热情洋溢的夜晚。

“我是在抖音上看到家门口有这个活动,马上就带着家人来了,一起听音乐、赏夜景、尝美食,这个周末太棒了!”家住青年广场附近的陈女士对这场活动连连点赞,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一口气吃了2碗冰粉,“现场太热情了,得好好‘降降温’!”

记者从福州城投集团获悉,6月底,“青年人创业聚落——创业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在青年广场开展青创市集、酷玩机车展、潮流音乐会等丰富时尚的形式,展现“潮玩时尚创意+潮流前沿创业”的“双创”主题,同时激活“闽江之心”第一波充满青春活力的消费热潮。

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启动至今,每日都有近千人在现场驻足观赏,结合主播线上同步直播宣推,吸引了日均24万人的关注量,在“闽江之心”实现日均数万元的消费带动。

“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七夕等节日节点,挖掘‘国潮’精髓和商业消费潜力,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定位,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青年人创业聚落——创业季”活动今晚继续举行,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至7月底。(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