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夜晚的“烟火气”在这里升腾…

2022-07-11 10:08:10来源:平潭时报

烧烤炸串、啤酒奶茶、海鲜拼盘……

夏日岚岛,夜渐深,风愈清。位于海坛东路的夜市小街也渐渐食香飘溢,每晚九点半后,伴着晚风,不少市民都会选择与三两好友家人悠闲地穿梭在各色小摊,用美食犒劳忙碌了一天的自己。

“这条街每家的东西都很好吃,炸串、串串香、麻辣烫都是我们常吃的。”市民邱妍说。

入夏以来,平潭的夜色被一辆辆特色鲜明的流动餐车点亮,夜间消费的热度,正如初夏的气温一样节节攀升。“夜摊经济”的火热,为不少的平潭市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平潭夜晚的“烟火气”在这里升腾…

刷油、在蒸板上浇淋上粉浆,再将粉浆送进热气腾腾的蒸屉……肠粉摊摊主王明金一套娴熟的动作下来,一份热气腾腾的肠粉就送到了食客手上。“平潭现在是旅游旺季,游客比较多,摆摊让我有事情做,也能增加收入,这样很好。”王明金笑着说,出摊一晚,大概能卖到百八十块钱,虽然不多,但是足够补贴家用,更重要的是,劳动也让腿脚不便的自己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

平潭夜晚的“烟火气”在这里升腾…

近期温度逐渐升高,冰饮甜水类产品也持续热销。记者看到,冰饭摊位聚满了等待的消费者,摊主则在忙碌地备餐。“最近我们每天都很忙,随着天气热起来,我们的生意也火起来了。”冰饭摊主方蕊骏说。

同时,部分“兼职摆摊”的年轻人,还以“直播引流+现场吆喝”的方式吸引了不少食客。“我们准备的鸡爪基本上当天都会卖完,一天大概现金流会有八百多元,有时候我们的粉丝也会过来买。”摊主林秀秀说。

平潭夜晚的“烟火气”在这里升腾…

除了海坛东路的夜市,临近的步行街以及红湖东路的夜市也都聚集了不同业态的商户,丰富的选择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我们喜欢到夜市找些吃的喝的,图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价格也能接受。”市民叶女士说。

平潭夜晚的“烟火气”在这里升腾…

小摊点,大民生。为支持实验区“夜经济”发展,实验区执法应急局城管支队也加强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海岛烟火气”。“我们建了一个包含了执法人员和商家的工作群,方便双方及时沟通。每天晚上九点半前后我们都会安排人员进行巡查管理,规范商家经营秩序,维护夜间社会治安稳定。”实验区执法应急局城管支队执法人员陈延龙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