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罗源站启动

2022-07-11 17:02:40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加无偿献血,缓解夏季血液供需矛盾,7月8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年“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首场(罗源站)启动仪式在闽星广场举行。

活动中,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有序排好队伍等候献血。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完成了填写献血登记表、测血压、采血样、验血型等流程。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活动能够向社会奉献力量,传递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整个活动中共有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190余人报名,当天上午成功献血126人次,献血量达42550毫升。

罗源县卫健局志愿者于孙潘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血液在抢救生命过程中的重要性,更应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接力生命,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份公益事业的队伍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得到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三年来,罗源共有291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04.46万毫升,为保障罗源临床用血发挥重要作用。

罗源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姚丽云说:“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重要体现。今年是公益行活动开展的第4年,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缓解夏季血液供需矛盾,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为爱助力。”(雷永 黄明福 实习生 林昊远 周端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