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近邻党建聘“银发助理”

2022-07-09 08:21: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台江近邻党建聘“银发助理”

7月8日,台江区近邻党建“银发助理”聘任仪式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

据悉,台江区在全省首创近邻党建“银发助理”模式,首批聘任52名近邻党建“银发助理”。将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以及热心社区事务、自身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等聘为近邻党建“银发助理”,引导他们在台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余热,全力打造台江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特色名片。

同时,这些“银发助理”将亮身份,积极介入社区事务协调、纠纷调解,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带头参加公益志愿活动,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等。

台江区直各有关部门、各街道社区将为“银发助理”量身打造合适的岗位,为他们融入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