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加快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2022-07-03 11:02:24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近日,《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提出到2025年建成辐射东南沿海的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到2030年成为辐射“海丝”沿线国家的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同时,方案还提出大力提升城市消费载体能级,打造“一纵一横一带”国际知名消费集聚区。位于“一纵一横”交汇核心的“闽江之心”未来将打造成为世界级地标性商圈。

“闽江之心”范围北至延平路、学军路、达道路;南至对湖路、麦园路;西至江心岛;东至闽江大桥,包含上下杭、苍霞、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中洲岛、江心公园、中亭街、元洪城、滨江步行街、青年会及青年广场、仓前公园等。目前,福州市委市政府正抓紧统筹“闽江之心”核心区项目策划、夜景提升、商业运营、活动宣传、交通治理和景观整治,对业态、灯光、交通、景观与文化内涵等进行全盘谋划、整体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消费新聚集区、山水城市新窗口、继三坊七巷后的城市新名片。

接下来,福州将通过国际竞赛的方式招募国内外优秀咨询团队,对标国际国内消费中心城市,高标准编制《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业态提升总体规划及重点片区实施方案》,以特色消费品牌培育、重点片区业态提升为关键抓手,持续打造和提升富有福州特色的商业业态与消费场景,按照国际化标准补短板、展特色、促跨越,不断发掘福州城市底蕴品味,积极探索美好生活消费新方式,将福州打造成为全国人民消费最佳体验地和向往地,实现2025年将福州建设成为有独特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

未来,福州市还将进一步挖掘福州消费市场潜力、激发活力,开展消费业态提升行动,通过打造“夜福州,幸福城”,争创“世界美食之都”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快释放消费市场对全市、全省经济的带动作用,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步伐。(记者 卢金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