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开赛 18支队伍近200人参赛

2022-07-03 08:10: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开赛 18支队伍近200人参赛比赛现场。

2日上午,“福建海峡银行杯”第五届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在福州市吴清源围棋会馆拉开帷幕,18支队伍近200人参与对弈。

“福建海峡银行杯”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福州市围棋协会主办,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该项赛事是“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配套赛事之一。

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本届赛事几乎汇聚了福州业余围棋的高手。除福州各区县(市)代表队、平潭代表队外,还包括福州围棋相关机构代表队,参赛人群覆盖福州不同领域、专业,涵盖不同年龄段,体现了福州浓厚的围棋氛围。

据悉,本届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于7月2日至3日在吴清源会馆举行,通过6轮比赛决出8强代表队;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举行,采用单循环制(七轮次)决出团体前八名的具体位次。(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