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青春之歌响彻“闽江之心”

2022-07-03 08:55: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郑帅 原浩

2日傍晚,由福州市文旅局、台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城投集团协办的“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系列活动之“闽江之心”青创歌会在青年广场举行。

“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青春之歌响彻“闽江之心”《New Boy》比耶舞表演。记者 郑帅 摄

伴随着悠扬动听的《孤勇者》小提琴演奏,“闽江之心”青创歌会正式拉开序幕。热情似火的《New Boy》比耶舞、时髦的说唱歌曲《星火》、流行的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稻香》……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青年广场的这些快闪活动,时髦又亲切,都是我们年轻人爱看的节目。”家住苍霞新城的李彤说。

“从青年桥上一波又一波年轻人穿着各个年代的传统服饰拍照,到广场上到处都是跳舞拍抖音的阿姨,再到这个有创意又亲民的歌会,我觉得福州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从辽宁来榕旅游的黄建国感叹道。

“郎家会唱福州歌,歌声啦啦啦……”清新悦耳的福州话童谣在青年广场响起,吸引了许多市民。

唱歌的陈若伊原来就有福州话基础,在奶奶的悉心指导下,花了两个小时学会了这首福州话童谣。“这是她第一次在户外演出。在红色七月里,在‘闽江之心’演唱,我们全家都觉得很自豪!”陈若伊的妈妈说。

闽剧《牡丹亭》、福州话说唱歌曲《MoJiaDai莫加戴》、福州话合唱《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也拉近了青创歌会与现场观众的距离。

“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青春之歌响彻“闽江之心”青年们手持红旗围成心的形状。 记者 原浩 摄

当身穿红色T恤、手拿党旗和国旗的几十名青年向广场中心聚拢时,整场青创歌会的高潮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青年们放声歌唱,手里挥舞着旗帜,在广场中央围出一个巨大的红色爱心,唱出了“有福之州红心向党”的激情。

“有福之州 红心向党”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青春之歌响彻“闽江之心”众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记者 郑帅 摄

在场的许多市民也跟着合唱,一时间,青年广场上红色旗帜飘扬,红歌旋律激荡,“闽江之心”绽放出别样红!

据悉,今天16:30至17:30,精彩将继续上演。(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