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东升街道力促环境提升

2022-07-03 07:51: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东园二路、东兴路沿线干净整洁,商户不再违规占道经营;东福苑小区居民私搭的铁架子已拆除……这是记者2日探访仓山区东升街道看到的情况。“感觉最近小区周边干净整洁了、道路宽敞了,舒服多了。”周边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此前,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督导组发现,仓山区东园二路、东兴路沿线小商贩不仅扎堆叫卖,更把货物摆在人行道上售卖。此外,一些商户违规占道经营。

收到督查暗访情况通报后,东升街道立即召开会议,深刻反省工作上的缺漏与不足,逐一对标对表摸排整改清理,对通报的问题和辖区内共性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间。

6月14日被通报当天,东升街道城管中队立即联合仓山区城管局直属中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联合执法,督促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要求存在店外经营行为的沿街店面立即改正。“我们一日一巡查,两家店铺因拒不整改各被依法处罚200元。目前,出店经营的现象得到纠正。”城管中队队长王建明说。

除了占道经营,通报显示,东升街道范围还存在沿街乱挂晒衣物、商户卷帘门上有小广告、沿街公益宣传画被乱涂乱画、马路机动车违停、街边公园周边堆放大量垃圾等。

“我们安排人员清理沿街公益宣传画,协调交警现场执法,规范两车停放问题,及时清运垃圾。”东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走访通报中的一些点位发现,整改均已落实到位。“后续,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保持高标准常态化治理,每月开展两次以上联合执法,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等行为,力促市容环境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让群众满意。”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