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透堡培育“小小讲解员” 讲好红色故事

2022-06-24 08:06: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近日,连江县透堡镇党校与透堡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的2022年“幼苗培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选拔培育第5批“小小讲解员”15名。

透堡镇是连江红色文化摇篮,也是省级革命老区乡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邓子恢、叶飞都在此留下过战斗足迹。“这次活动不仅选拔出了新一批‘小小讲解员’优秀苗子,也增强了孩子们对红色文化、家乡文化、校园文化的认识,让他们从小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

据悉,“小小讲解员”是透堡镇党校与透堡中心小学为践行“红色领航 立德树人”教育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让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而探索创立的校园红色讲解队伍。截至目前已培育5批40余名“小小讲解员”,累计为437批、19600余名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