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七个一”庆“七一” ——永泰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6-23 17:36:58来源:永泰党建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永泰县委组织部谋划部署“七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策划一场“为党庆生”活动

结合“七一”建党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对党说说心里话”,开展短视频、诗歌、文章、山歌等多种形式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并以“照片墙”等形式留下对党的祝福,引导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注重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平台、乐于接受的渠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庆祝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讲好一堂党课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喜迎“二十大”、“3820”30周年纪实等,为全体党员上一次“七一”党课;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微党课”拍摄评比大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改革创新、担当奋进,在全方位推动永泰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中走前头、作表率。

参与一场志愿服务

围绕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创建“无疫小区(村、单位、企业)”、防汛抗灾、古厝保护、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七一”志愿服务活动,用活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载体,推动党员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作风。

颁发一批纪念章

“七一”前,通过举行庄重简朴仪式、召开有关会议、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党的祝福和问候;注意收集老党员的所感所悟、先进事迹等,充分利用新闻宣传媒介,集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研学党日活动

精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并与习近平同志在闽在榕工作期间的一系列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依托“红土地、绿宝库、古文化”特色研学基地和“党建+人才”特色示范带、示范点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精神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一批关心慰问

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诉求,建立健全慰问对象信息库,帮助符合条件家庭及时进入政府救济或慈善机构救助范围;“七一”前,组织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结合困难群众“微心愿”,及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谋划一次学习活动

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潘东升、孙丽美、陈炜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学习“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和在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普通党员感人故事;通过流动“联学”管理队伍,积极与在外的流动党员沟通联系,邀请学习党史党章、组织线上重温入党宣誓、在线研讨交流、邮寄红色书籍等“送学”活动,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