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厦门:安全宣传咨询日 “蓝朋友”在行动

2022-06-23 08:0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厦门:安全宣传咨询日 “蓝朋友”在行动分队通过大屏幕播放安全宣传视频。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中新网厦门6月22日电 (苏明炀 任孟帅 黄山鸿)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22日,福建省厦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厦门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消防救援人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为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福建厦门:安全宣传咨询日 “蓝朋友”在行动消防救援人员为市民介绍各类消防装备器材。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救援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咨询、技能演示、装备展示和互动体验等活动。

福建厦门:安全宣传咨询日 “蓝朋友”在行动市民正在体验操作森林防灭火装备“水枪打靶” 。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政策法规、森林防火常识和常见事故灾害防范等内容,让市民进一步认识到保护生态资源、防范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的重要性。并向过往市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讲解森林消防法律法规、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及防火措施、自救逃生、消防器材和设施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针对市民提出的防火知识和自救方法等问题,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福建厦门:安全宣传咨询日 “蓝朋友”在行动小朋友与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互动。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装备展示体验区,消防救援人员为市民们讲解电动剪切钳、液压顶撑器、风力灭火机等抢险救援装备的性能以及基本的操作使用方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的同时还亲自体验了装备的操作使用。

福建厦门:安全宣传咨询日 “蓝朋友”在行动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网上直播方式向广大网友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生产安全用火等方面的生活常识,以及如何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市民树立安全意识。“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很多安全防火知识,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注意生产用火情况,确保使用安全。”厦门市民李海晗说道。

该分队副教导员康思鹏表示:“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一方面提高了市民的防灭火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加深了与政府和市民的关系,有力推动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点带面地把森林防灭火知识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