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开幕

2022-06-21 21:5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吴凌阳

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开幕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吴凌阳/摄)6月21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福州市国际友城、意向城市、友好交流城市共同主办的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在福州三坊七巷鄢家花厅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个城市或地区共聚“云端”,共襄这场魅力激荡的文化盛宴。

据悉,本届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为期七天,主要由开幕式、线上线下图片展、文化对话会等3场活动组成。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当天,国际友城日本那霸市、巴西坎皮纳斯市、圭亚那乔治敦市、波兰科沙林市、俄罗斯鄂木斯克市、美国檀香山市、韩国光阳市、马来西亚诗巫市、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巴拿马科隆市、越南下龙市、肯尼亚蒙巴萨郡政府的市长或代表通过现场连线或录制致辞视频的方式出席开幕式。各位友城代表纷纷表达了对福州市组织文化节活动的感谢与赞赏,并介绍了各自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对外交流的情况,期待以后能亲临现场感受氛围。

此外,作为本次开幕式的重要内容,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共同签署结好意向书。双方期待以此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进交流,在科学、研究、创新、文化等领域继续开展互利合作,携手谱写两市友好交往、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启动了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图片展。本次图片展以线下展和线上VR云展厅的形式呈现,由19个城市或地区选送的共138幅特色文化图片及书画作品组成。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国内外民众对闽都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推动国际友城之间文化互鉴、包容发展,为增进民心相通凝聚更多共识,并以本次文化节为契机,强化人文互动,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开放共赢,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交流合作成果,共同构建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宽度的友城关系。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