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开展冷凝合香手作体验活动

2022-06-20 09:21: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18日,鼓楼区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党委联合市文旅局、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达明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开展“阅榕·童行——党建引领 匠心传承”冷凝合香手作体验课堂。

鼓楼区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开展冷凝合香手作体验活动冷凝合香手作体验课堂。(鼓西街道供图)

“冷凝合香是福州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一种不用熏燃便会散发香气的香品,这项技艺已经有上千年历史。”课堂上,冷凝合香第四代传承人陈卫平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冷凝合香,在随后的制作体验环节中,更是手把手耐心指导。

“水不能抹太多,等待自然风干。香泥要揉搓成模具大小……”大家认真地调粉、揉泥、炼泥、拓印、修边,一枚枚精美的古法合香香牌诞生了。达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让青少年们亲身体验到传统合香文化的深厚底蕴,提高了动手能力以及对自然之物的感知力,进一步弘扬福文化。(通讯员 陈亦馨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