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获评省学前教育科研基地

2022-06-20 10:09: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19日从市妇联获悉,市直机关幼儿园近日获评省学前教育科研基地,该园将地域文化融入幼教领域的做法得到全省专家的高度认可。

在省学前教育科研基地揭牌活动中,举行了以“儿童遇见地域文化”为主题的课题成果交流研讨。闽都软木画大师与市直机关幼儿园“小榕人软木画研习社”的幼儿和教师展开对话,从儿童视角提出了传承本土文化的建议,引发了与会者对地域文化教育中儿童视角的关注。

活动还请来专家作题为《话说闽都文化》和《把中国种进童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教育的价值取向与实践范式》专题讲座。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在更大范围将本土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建设,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