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超172万人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

2022-06-21 09:14: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超172万人次访问,网友留言上千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

超172万人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东街口。池远 摄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福州将通过16项举措,使福州在2025年成为辐射东南沿海的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在2030年成为具有一定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超172万人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

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任务,是福州市做大做优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那么,该如何更好地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如何更好地促进全市消费繁荣?更好提升国际影响力呢?市政协通过“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邀请广大网友参与,让网友们传递声音,让不同意见得到有效交流。

超172万人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

交流“零距离”

议题一经发布热度爆棚

6月6日,福州市政协在网络议政云平台上线了“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议题。议题一经发布热度爆棚,网民们隔着屏幕纷纷热烈互动,他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超172万人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

在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网友可以随时登录,既可以在平台上阅读福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相关新闻资讯,也可以在“我来说说看”板块,挑选“强化规划引领着力优化消费功能布局”“提增消费供给着力消费资源集聚度”“创新消费形式着力提升消费活跃度”“搭建开放平台着力提高福州消费国际度”“健全消费保障着力增强消费体验”任意子议题,大胆地与网友深入探讨,直接、便捷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对于网友们畅所欲言的云平台,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我们通过云平台看到了网民有不少好建议,我们将会充分提炼整合好的建议和意见,让调研更有针对性、有效性,让建言献策的声音洪亮有力。云平台实现了公众与市政协委员的“零距离”交流,拓宽了委员们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委员们的履职水平。

议政参与度大

收集社会各界声音面广  

这项议题一经发布,网友们有多热情呢?

数据显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网络议题上线14天截至6月19日24时平台共收到留言1097条,总访问量超172万。

与传统的议政方式相比,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上拓宽了协商议政的渠道,使得民众能够有序参与政治讨论,使得议政参与度大、影响好、效果好,增加了协商议政的深度和广度,增进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看到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议政云平台为我们知民情、察民意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更好地收集了社会各界的声音,倾听了群众的意愿表达,也进一步打开了委员履职的触角,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协商议政工作,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超172万人次!福州这项议题火了!东二环泰禾广场。邹家骅 摄

接下来,福州市政协还将上线多个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网络议政议题,以及邀请部分网友参加线下专题协商活动,让网民参与其中,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推动政协事业更上一层楼!(记者 苏怡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