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活动

2022-06-20 17:45:21来源:罗源县政府网

为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近日,罗源生态环境局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环保宣传进社区,生态之花处绽放。6月1日上午,罗源生态环境局联合闽凤社区、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华能罗源电厂、中国银行罗源支行在凤山镇闽星广场开展“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开展法律宣传、垃圾分类、家庭垃圾减量与资源化、环保科普、节水节电等,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面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提升公众生态环保意识。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了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率。

罗源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活动

环保普法进基层,精准有效促发展。6月2日下午,罗源生态环境局召集县环保协会人员、重点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各乡镇环保分管领导和环保负责人在罗源生态环境局六楼会议室开展环保座谈会。

会上邀请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林艳律师给大家从法律知识层面普及环保知识。指导企业完善环保相关手续,提升企业环保治理能力,让乡镇干部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动员群众积极举报和主动自查在环境保护和破坏环境资源中的违法行为。通过宣传,提高乡镇干部、基层企业的环保法律意识,调动大家共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罗源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活动

环保教育进校园,大手小手共前行。6月2日,罗源生态环境局退休党员陈祥义走进罗源多家中小学,通过以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为切入点,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低碳生活等方面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课。课上通过提问、解答、动手操作的互动方式,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养成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罗源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罗源生态环境局面向全县持续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纪念品,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讲解环保政策法规,气氛热烈,过往干部群众纷纷点赞。通过积极有效的宣传引导,促进全民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降碳达峰、提高环境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为罗源争创百强县做出生态贡献。此次活动也将整个六五宣传氛围推向高潮。

罗源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活动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是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日只有一天但保护环境永远没有终止时间。希望每一个人一起加入行动者的行列,从身边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