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HPV疫苗接种,罗源这些女生免费!

2022-06-20 10:21:47来源:健康罗源

为助力健康福州建设,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促进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罗源县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试点工作也即将启动。预计将在今年9月-11月开展接种工作。

接种对象

接种对象为“具有罗源县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性(年龄界定截至2022年8月31日)”。即出生于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的女性。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

接种原则

1.知情同意自愿原则

在充分告知学生及家长宫颈癌防控和HPV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及政策,实行知情、同意、自愿接种。接种时,接种对象及监护人需携带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

2.免费接种原则

政府采购的HPV疫苗实行免费接种。

温馨提示:此次免费接种HPV疫苗为二价疫苗,接种完该疫苗暂不推荐再接种其他类型HPV疫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