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组织农技人员赴各乡镇开展单季稻插秧指导工作

2022-06-16 10:32:07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连日来,罗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积极深入各乡镇的水稻插秧现场,为农户、合作社送去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水稻科学种植,助力粮食增产增效。

在中房镇乾溪村一处水田,几位农民正冒雨在田间插秧,农技人员向农户详细了解水稻插秧进度,讲解插秧深浅度、行距、株距等注意事项,及时解决插秧进程中的难题。

罗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美忠说:“当前是单季稻插秧关键季节,因天气原因,各地要强化雨水设施修复和田间用水管理,要根据犁地条件推广应用机插秧和人工插秧、抛秧等等各种模式。后期,我们会加强对种粮大户在生产中的指导,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增效。”

据了解,该片水田是罗源县乾溪合作社承包的615亩山垅田,受连续降雨影响,导致农户没有及时栽秧,农技人员现场督促指导农户抢抓时机,抢栽抢种,力争今年实现满栽满插。

罗源县乾溪农业专业合作社黄其秋说:“今年我们是第一年做山垅田,今年雨季又特别漫长,遇到很多困难。今天农业局领导跟农技站都过来帮我们现场指导,解决了好多我们不懂的地方,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们现在要抢时间,一定要抢在6月份月底前,全部插秧插完工,这样子我们才能保证产量。”(吴敏 陈艳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