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农科院与建瓯共建种业产业研究院

2022-06-14 10:03:59来源:新福建

日前,省农科院在建瓯市落地的第一家农业产业研究院——圆旺元种业产业研究院揭牌。

省农科院与建瓯共建种业产业研究院

研究院由省农科院与福建省圆旺元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将充分发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的人才、信息、成果、技术等优势,以及圆旺元种子集团的资金、设施、平台、市场推广等优势,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现代化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层次科企合作平台。

研究院将重点围绕蔬菜、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在种质资源创制、产品研发、核心技术等方面展开技术攻关,创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高价值科研成果,集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建瓯农作物”品牌,培养一支产业急需的科技骨干人才及乡土人才队伍,形成一个科研成果“即创即推、即推即转”和“政科企、产学研”产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

2020年,省农科院全面启动了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工程,累计在全省16个县(市、区),通过政科企、产学研合作,挂牌落地了21家农业产业研究院,涉及水稻、蔬菜、茶叶、果树、生猪、食用菌等我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