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开幕

2022-06-18 10:54: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朱丽萍 文/摄)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6月18日上午,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的“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以下简称“粮洽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开幕

据悉,连续承办了十七届的粮洽会,与粮食主产省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超过1亿吨,从协作省份调入的粮食,占全省粮食调入总量的80%以上。

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粮食产销合作

本届粮洽会围绕“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促进产销区粮食企业深入开展粮食全产业链合作,为粮食企业、科研院校等搭建贸易洽谈、项目对接平台,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创新提供动力支撑。

据悉,福建始终高度重视巩固发展与产粮省的友好协作关系,连续承办了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与粮食主产省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超过1亿吨,从协作省份调入的粮食占全省粮食调入总量的80%以上。在国家粮储局和兄弟省区的大力支持下,产销协作洽谈会规模层次不断提高,合作领域逐步拓宽,影响力辐射力日益扩大,为促进省域间粮食产需平衡,推动粮食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协作协议签约,以及省间粮油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开幕

落实286项粮食购销意向合同

据了解,本届粮洽会展馆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机械设备展区”“粮油科技和信息化展区”三大板块,展会将持续至6月20日。

本届粮洽会参展企业400多家,涵盖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报名参会省外企业近1200家,省内企业达330多家,参会专业代表近3000人,落实286项粮食购销意向合同,数量498万吨,征集到61项粮食行业科技成果、25项粮食企业科技需求。

粮洽会期间还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粮食产业链建设以及农业产业数智化转型论坛,以及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