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窗式办理、24小时办结,闽侯税务速度,赞!

2022-06-17 17:38:25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这次的材料原先需要2—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跟银行办理时限很接近,如果超过时限我们则需要重新再跑一趟。为了帮助我们一次性顺利过审,税务窗口特事特办,特开设专窗为我们服务,所有材料在一天内就办好了,这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还节约了不少时间,非常感谢!”近日,闽侯县国有资产营运管理服务中心科员黄艳蓉特地带着锦旗前来感谢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

一窗式办理、24小时办结,闽侯税务速度,赞!▲(闽侯县国有资产营运管理服务中心为表感谢,特地为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送来锦旗•县税务局供图)

这只是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日常工作的缩影,作为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规划的“一厅三点”布局中的“一点”,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主要负责闽侯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税费征收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业务。2013年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始终坚持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领导下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合作,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贴心服务

开启纳税新速度

“在不动产窗口登记完不需要再取号,马上就可以交税,要不是发现工作人员制服不一样,还以为也是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整个办证交税流程特别顺畅!”日前,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联办窗口,纳税人张女士对税务速度连连夸奖。

“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行政服务中心号召,设立不动产登记和交易税务联办窗口,让纸质文件直接在内部联办窗口间流转。纳税人只需要三步即可完成不动产交易税费缴纳,第一步在不动产窗口等待不动产信息录入,第二步原地等待税务联办窗口开票征收后刷卡缴费,第三步当场即可领取完税凭证和票据结束业务。”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陈瀚博介绍。

税务联办窗口真正让纳税人做到一窗式办理。据统计,目前一手房办证缴税平均用时10分钟,二手房办证缴税平均用时20分钟。个人房产交易税费征收及时办,企业房产交易税费征收批量限时办,“税务速度”助力县不动产中心达成普通商品房办证交易等业务24小时内办结的“闽侯记录”“闽侯速度”。

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立群表示,税务窗口将进一步加强与县不动产中心互联互通新系统的磨合,今后将直接接收不动产系统推送的交易信息,避免窗口重复进行信息录入工作,从而减少纳税人在窗口等待时间,预计接下来一手房办证缴税平均用时将缩短至7分钟,二手房办证缴税平均用时将缩短至15分钟。

温情服务

打造缴费新体验

“我们老人家不会用智能手机,也不敢在手机上缴费,就是要亲手把现金交给你们,我们才放心。”前来缴纳农村医保的刘依伯激动地说。

2019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增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窗口,为了进一步扩展缴费渠道,方便缴费人,县税务局联合县农信联社,成功引入农信联社普惠金融点,增加了现金缴纳渠道。“目前窗口共支持刷卡、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和现金等多种渠道,并且增设会讲方言的工作人员为年纪较大的群众服务,加强沟通。”陈瀚博说道。

此外,为了更好为纳税人提供服务,今年1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窗口从负一层搬迁至一层企业开办区,与医社保中心登记窗口离得更近,不仅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而且与医社保中心的沟通更顺畅,有问题也能更快解决,大大缩短了缴费人在税务窗口等待时间。

智慧服务

打破办税旧局限

近日,闽侯县甘蔗新松家具加工厂、闽侯县鸿尾松达工艺品加工场等多家企业购票员选择了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发票自助机领用发票。

县税务局针对纳税人反映的自助办税终端少、功能不全、型号老旧,办税不够便利的问题,结合全县办税服务厅点与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实际,添置发票申领终端6台,其中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增加1台自助机办税设备,发票自助申领终端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企业开办区,实现纳税人自助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与增值税普通发票功能,减轻了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压力,也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切实做好‘一次性告知’,‘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的宗旨,力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王立群表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