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人行动不便 永泰法院上门服务

2022-06-17 10:47:16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永泰法院清凉法庭受理了一起涉及继承纠纷的民事案件。被告92岁,行动不便,要委托其儿子参加诉讼。法院干警了解情况后,决定前往当事人家中提供服务。

在老人家中,干警们为其办理了授权委托手续,并与老人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深入了解案件基本情况,释明相关法律法规。

“不用出门就把事情解决了,实在感谢法院的同志,你们是在为百姓办实事。”老人及家属一再向干警表示感谢。

近年来,永泰法院不断完善司法便民举措,主动延伸服务职能,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形成便民诉讼服务闭环,减少当事人诉累。据悉,今年永泰法院已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诉讼服务23场次。(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凡圆 林诺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