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为台湾乡建乡创团队提供100个合作项目 50万元/个

2022-06-17 08:2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16日电 (郑江洛)记者16日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建筑师(含文创)团队来闽就业创业,深化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对符合条件的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予以补助50万元(不含厦门),全年不超过100个。

近年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4部门出台了若干措施,深化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或县直有关部门委托台湾建筑师(含文创)团队(以下简称“台湾团队”)开展规划设计咨询陪护式服务的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符合相关规定,可按规定程序申报省级财政补助,符合条件的每个项目省级财政予以补助50万元(不含厦门),全年不超过100个。

申报条件为,申请省级财政补助的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应已委托台湾团队并签订服务合同,合同服务金额50万元以上,合同约定陪护式服务1年期以上、每月指导服务不少于10天或每年累计不少于100天,且截至申请之日台湾团队已实际开展1个月以上的陪护式服务(含线上线下服务方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