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

2022-06-17 17:20:00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初心如磐守教育,协同育人创新篇。6月16日上午,“倾情育·连心桥”家校社网育人共同体周年活动汇报展示暨福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市华侨小学举行。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鼓楼区教育局、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温泉派出所、福州第十一中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福州市华侨小学、福州市花园小学、温泉街道河东社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东街街道大根社区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体成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周年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学生及家长代表带来集体朗诵《青春中国》、啦啦操表演《彩虹的微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家庭教育沙龙“我把我说给你听”,增进亲子相互理解。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福州市华侨小学校长薛乐致欢迎词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温泉派出所所长王晨东作家校社网育人工作经验介绍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作“立德树人”兼合式党支部引领家校社网育人共同体工作及推进片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报告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福州第十一中学校长王恩奇代表共同体成员单位作共同体成立一周年主旨发言

一年以来,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倾情育·连心桥”家校社网育人共同体以实现“五个一体化”为目标,各成员单位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资源,齐心聚力为教育赋能,画出最大“同心圆”。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家庭教育沙龙“我把我说给你听”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叶一舵点评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捐书仪式

“‘倾情育·连心桥’家校社网一体化共同体协同育人实践,在全市学校探索协同育人方面已经蹚出了一条新路,并取得初步成效。”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表示,希望共同体参与单位接续努力,持续协调配合,增进交流合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打造推广示范样本,当好福州改革创新的探路者、示范者。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

下一步,“倾情育·连心桥”家校社网育人共同体将加快构建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家校社网联动机制,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健全家庭协同育人机制,巩固社区合作育人模式,把协同教育工作推向新高度,探索出新的工作路径和模式,为共同体内学生终身发展、幸福人生打下扎实基础,让教育的合力与温情成为美好生活及社会和谐发展的最强动力。

一年了!福州这个共同体,上新!

(文图:温泉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