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西街道开展助老服务

2022-06-16 07:39: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鼓西街道开展助老服务保定社区为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鼓西街道供图)

15日上午,鼓楼区鼓西街道保定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联合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和热心市民志愿者,在航龙花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出行难、就医难的老年人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我退休后就在自家小区开了个工作站,专门为老人理发,每天都有人来光顾……”志愿者陈金祥是一名理发师,一边熟练地给老人理发,一边聊起了家常,当天为20余名老人提供了义剪服务。

活动现场还为老人提供了防诈知识宣传和义诊等服务。来自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依次测血糖、量血压,并针对他们的不同情况,送上健康提示。

保定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长者食堂·学堂拓展为老服务的重要内容,今后将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把更专业、更个性化的服务带给社区老人。(通讯员 陈亦馨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