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我家集市”开张 小朋友体验邻里互助

2022-06-15 08:12: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上周末,晋安区亿力秀山小区内,一场以“以物换物、共享低碳”为主题的闲置物品交换、售卖活动火热进行,这是新店镇新秀社区围绕“新秀有邻 爱在我家”党建服务理念打造的“我家”系列服务之一,宣告社区“我家集市”平台正式开张。

当天,居民们带着整理好的“库存”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他们有序摆好摊位,小朋友们更是纷纷当起“小老板”,似模似样地向别人介绍商品。闲置的绘本、玩具、宠物金鱼、手工针织花朵等,令人目不暇接。

“家中有一些闲置的绘本和玩具,当初都是花了大价钱买的,扔了太浪费,放在家里又占地方,能够通过二手交易为他们寻找新主人,特别有意义,还锻炼了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了财商和邻里互助意识。”小区业主江女士说。

据新秀社区党委书记张锦鸿介绍,此次活动是“我家集市”平台的首次亮相,以后将常态化开展各种二手物品交易活动,通过“以物换物”增进邻里之间的交往,同时提升闲置物品的使用率,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2020年,新秀社区党委依托三盛中央公园环境整治提升,建设了社区花园“我家小院”。通过“我家小院”平台,新秀社区探索以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的“1+3+N”模式,搭建“社区+社工组织+‘我家小院’联席会”工作体系,营造丰富多彩的邻里文化氛围,孵化志愿服务组织和特色文化活动,相继开展儿童手工创意、居民节庆、公益送菜等活动。(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