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警向青少年普及新型毒品知识

2022-06-16 07:46: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14日下午,市公安局仓山分局联合省邮电学校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教育讲座,30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课堂同步在线收看讲座。

讲座上,禁毒民警陈俊帅介绍说,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针对青少年涉世未深、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特意研发一些伪装性、隐蔽性、诱惑性强的新型毒品,如“上头电子烟”“迷幻蘑菇”“致幻邮票”“神仙水”等新型毒品,极具迷惑性,应特别注意甄别,防止上当被骗。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林则徐禁毒宣教室。民警结合教育电子翻书机、AR显示设备等高科技产品向学生讲授毒品知识,耐心回答问题,使大家提高了辨别毒品的能力和水平。

“毒品危害这么大,真是太可怕了。我会记住今天学到的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该校学生戴扬棱说。省邮电学校学生与保卫科副科长刘江峰表示,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提高了学生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

民警提醒,青少年要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慎重交友,远离歌厅、酒吧等娱乐场所,切莫因好奇、赌气等原因而吸食毒品。若遇到误吸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余佳玲 林子莲)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