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开展6月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2022-06-14 16:55:31来源: 马尾的事儿

6月14日,马尾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前往琅岐,开展6月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区领导张艳明、陈晓彬参加活动。

马尾区开展6月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在琅岐镇渡亭河,区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拿起扫把、锄头、铁锹等清洁工具,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大家认真清理河岸及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

在琅岐雁行江支流浦仔河边,张帆一行开展巡河活动暨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并听取了有关琅岐镇内河水系综合治理的汇报。张帆强调,要进行深入分析论证,高标准做好内河水系规划,系统推进区域内涝治理;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解安全隐患,加强内涝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尾区开展6月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随后张帆一行到闽江村察看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积分制宣传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开展情况。

张帆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必须长治长效、常抓常管,要加大力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垃圾清运等工作;要按照考核指标严格落实落细,加强指导,总结各村的成熟做法和特色亮点向全区推广;要加大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创新机制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实在在取得成效。

记者 章盈旖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