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厉害了,福清首推供电所“承包责任制”!

2022-06-14 11:40:45来源:福清哥

6月9日下午,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举行2022年供电所“承包责任制”签约仪式,福清13个供电所首次实施承包责任制。

厉害了,福清首推供电所“承包责任制”!

13家供电所分别为——

音西供电所、宏路供电所、龙田供电所、渔溪供电所、江阴供电所、江镜供电所、城头供电所、东张供电所、高山供电所、三山供电所、阳下供电所、港头供电所、海口供电所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供电所全员效能,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以推动“三项制度”为导向,聚集创新改革实践成果,全面实行供电所总承包制、所负责人虚拟年薪制、网格包产到户制,充分兼顾差异,确保薪酬与业绩强关联。

实行“承包责任制”后,该公司专业部室将牵头,梳理供电所综合指标、短板弱项,从“供好电”“收好费”“服好务”“开好源”“降好本”5个维度,细化15项业务指标、6个红线指标,总结供电所业绩评价,集成“一张表”,明确供电所工作方向。

以供电所负责人为主要对象,试行“虚拟年薪制”,将班组重组权、选人用人权、薪酬分配权、考核激励权和考勤调整权下放,打造供电所职业经理人工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

试行网格承包制,划分网格,建立台区指标数据库,分级签订承包协议,建立网格差异分化分配机制,绩效年薪与组织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及个人年度绩效紧密挂钩,干得好,收入高。

深化“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打造“四区一中心”,率先实现台区状态全息感知、综合能源全景展示、客户服务全新体验、抢修业务全程可视、应用入口全域统一、数字党建全面引领。

厉害了,福清首推供电所“承包责任制”!

“现在我承包了供电所的‘一亩三分田’,责任更明确了,要求也更高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渔溪供电所所长陈友月拿着承包责任制签约书信心满满。他心中有幅蓝图,将与全所员工们共同努力实现。

“这个机制跟过去比,具有目标设置更精准、权责下放更有力、激励约束更直接等特点,有利于提质增效,推动供电所供电质量、客户服务、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该公司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厉害了,福清首推供电所“承包责任制”!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对13家承包制供电所进行常态化监督,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承包工作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同时,引导承包制供电所加强内部管理,优化作业模式与人员配置,提高生产效率与服务质量,激发全员全力干事创业的热情,深入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力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记者 陈思佳 通讯员陈天渝 姚晓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