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看!晋安这一幕幕,太暖了!

2022-06-13 16:18:49来源:今日晋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8日起,鼓山镇组建工作专班进驻一线防疫指挥部。

鼓山镇防疫工作组在做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做细群众服务,从小事入手,用暖心服务,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生了不少暖心的故事......

封控不封爱 为女孩庆生

鼓山镇为妥善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组建微信保障群,调配力量专人负责,切实做好需求收集、帮助购买、配送到户等工作。

6月9日下午,在微信保障群有群众询问,6月10日有一名3岁小女孩过生日,能否订购蛋糕。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复“将全力满足生日蛋糕需求,虽封控区域但温暖不封”。

看!晋安这一幕幕,太暖了!

工作人员随即联系蛋糕店,贴心选购了一款公主蛋糕。10日,暖心“大白”就将汇聚防疫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满满祝福的蛋糕送到,向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

看!晋安这一幕幕,太暖了!

白衣守护 全力奔赴

10日上午,微信群收到封控区一位群众求助,其突发头晕状况,且有2年高血压病史,但从未规则就医用药。

指挥部立即响应,派出医务组穿好防护服迅速上门服务,为该群众认真体检,并予以用药及心理辅导治疗。经过专业及时的医疗服务,群众焦虑不安的心情逐渐平复,血压也恢复正常,再三表示感谢。

医疗组返回指挥部后,耗时3个多小时,对封控区20余名高血压患者开展健康摸排,一对一进行电话问询,提供专线服务,做防控区群众的白衣守护天使。

有温度、有速度 后勤跑出加速度

9日晚,一位封控区独居老人因不会使用手机购物软件,无法购买食材。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其联系,详细了解情况,认真登记老人需求,派专车购买所需物品,环环对接,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将物资送到老人手上。同时,指派专人一对一服务,负责老人的后勤物资,确保老人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齐心协力,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