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6-13 08:06: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近日,永泰县公安局民警周锦在协和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福建省第345例、福州市第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永泰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永泰县公安局公安干警周锦注射动员剂。(省红会供图)

2017年5月的一天,周锦像往常一样到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照顾住院的父亲。他路过医院献血站,偶然间看到了墙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页。于是,周锦毫不犹豫走进了献血站,填写了个人信息,留下了两小管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底,周锦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干细胞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上了。“生命犹如黑夜中的烛火,希望有更多人参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公益事业,为生命护航。”近日,完成了捐献的周锦自豪地说,作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他将继续为人民服务。(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薛昀 杨蕊)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