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五届福建鲍鱼节亮相渔业周·渔博会 “连江味”满足你的胃

2022-06-11 08:18: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第五届福建鲍鱼节亮相渔业周·渔博会 “连江味”满足你的胃市民在连江品牌馆内选购鲍鱼产品。 记者 郑帅 摄

世界鲍鱼看中国,中国鲍鱼看福建,福建鲍鱼看连江。连江鲍鱼产量约占全国30%,被授予“中国鲍鱼之乡”称号。10日,第五届福建鲍鱼节暨第九届连江鲍鱼节亮相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现场,带动全产业链发展的连江鲍鱼,获得了各方宾客点赞、当场订购,成为渔博会上一道风景线。

连江水产品产量稳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本次连江有29家单位参展本届渔博会,展区面积3300平方米,参会产品达500多种,主要产品为鲍鱼、鱼丸、海参、海带、虾皮、紫菜、丁香鱼等。为了一站式推介连江海产品,宏东金枪鱼解体秀、日兴鲍鱼科普展示馆、晨洛鲍鱼烹饪品鉴馆、天源海带品鉴馆、聚春园鱼丸馆、百洋千人火锅馆、奇新秋官郎鱼丸馆、亿达企业碳汇宣传等主题活动同步亮相,引得众人驻足品鉴、拍照打卡。

记者从鲍鱼节上获悉,连江去年鲍鱼产量达5.35万吨,有鲍鱼加工企业8家,鲍鱼加工产量8300吨, 鲍鱼全产业链产值近百亿元。加工产品有干鲍、速冻鲍、鲍鱼罐头、鲍鱼菜肴制品、休闲即食品等5大类46个品种,并推出鲍鱼蛋白肽、鲍鱼多糖粉、天然牛磺酸等精深加工产品,将鲍鱼“吃干榨净”,鲍鱼附加值也因此提升数十倍以上,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等地。同时,连江鲍鱼也经由大润发、永辉、京东、盒马鲜生等新零售渠道进入寻常百姓家。

鲍鱼产业蓬勃发展是连江积极布局“海连江”品牌,全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一个缩影。

眼下,“海连江”产品在电商直播、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产销购无缝对接的同时,打造出一批“走出去”、叫得响的渔业品牌,提高了本地鲍鱼产品附加值,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同时,连江谋划了“一岛一台一城一区”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掘金海洋经济。一岛即粗芦岛,建设全国第三个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水产品集散交易基地;一台即“百台万吨”工程;一城即丝路海港城罗源湾南岸可门园区;一区即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