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二十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在福州举办

2022-06-07 08:48:19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办,同期还将举行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据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副总经理程立平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进一步推进福建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科技和人才协调发展,提高福建省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是福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从200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9届,已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有序。程立平介绍,本届展会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其中线下展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要素,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同期举办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等。

程立平说,云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运用VR、AR等技术,以三维实景的方式呈现展厅效果。并通过云上洽谈,云端会议等功能,实现线上实时观看展会、即时沟通交流,使供需双方更快达成合作意向,促进项目转化落地。

作为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福建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海丝·数字·融合”——第二届全球丝路云合作论坛,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多场活动将相继举办。(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