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打击“大飞” 福州海警查扣3艘非法改装船舶

2022-06-06 15:17:5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石美祥 通讯员 林克凯 吴宗伟  文/摄)近日,福建福州海警局持续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力度,利用无人机技术成功发现并打掉一个“大飞”集结点,查扣非法改装大马力摩托艇3艘,案值逾400万元人民币。

打击“大飞” 福州海警查扣3艘非法改装船舶福州海警查获的非法改装大马力摩托艇

“大飞”是指经过加挂发动机等方式改装的大型摩托艇,是走私分子普遍使用的海上运输工具。由于它在海面上高速行驶时像贴着海面飞翔,俗称“大飞”。此类快艇航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60节,相当于汽车在公路上以每小时108公里的速度行驶,严重威胁水上航行安全,是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水上交通工具。

打击“大飞” 福州海警查扣3艘非法改装船舶执法员对非法改装大马力摩托艇搭载的超标发动机进行检查

案发当天上午11时许,福州海警局使用无人机技术对辖区海域开展空中巡逻时,在东洛岛附近海域发现一渔排上停靠着3艘有明显改装痕迹的摩托艇,疑似“大飞”集结点,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核实。经登临检查,3艘船舶尾部均装有3台大马力发动机,单艇总马力可达900匹,且快艇上未发现相关船舶证件,均属于涉嫌非法改装的“三无”大马力摩托艇,福州海警依法将涉案船舶进行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州海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初以来,福州海警局开展“反走私”专项执法行动,强化辖区海域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走私活动,先后查获涉嫌走私冻品900余吨、成品油1000余吨、香烟2.1万余条,抓获嫌疑人76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