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运会龙舟项目 福州队首日包揽4金

2022-06-07 09:12: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6日,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暨2022年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总决赛在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开赛,在首日的4项比赛项目中,福州队首战告捷,包揽4枚金牌。

作为本届省运会群众组第一个比赛项目,龙舟项目共有福州、南平、宁德、莆田、泉州、三明、厦门和漳州等8个设区市组队参赛。其中,男队9支、女队3支。我市派出福州男队一队、福州男队二队和福州女队3支队伍参赛。

在22人龙舟男子100米直道赛中,以长乐营前龙舟队为组队框架的福州男队二队开赛后便一骑绝尘,为福州摘得首金,福州男队一队获得第二名。在22人龙舟女子100米直道赛的比赛中,福州女队也不负众望,为福州再添一金。

省运会龙舟项目 福州队首日包揽4金女子100米决赛,位于2道的福州女队率先冲线。 记者 张旭阳 摄

在12人龙舟男子100米直道赛中,福州男队二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为福州摘得第三金。12人龙舟女子100米直道赛,福州女队派出小龙一队和小龙二队参赛,经过两轮计时赛,福州女队小龙一队最终摘得金牌。至此福州队包揽了首个比赛日的全部4枚金牌。

比赛由省体育局、省龙舟协会主办,市体育局、仓山区政府承办。(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