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端午假期首日 文明旅游成风尚

2022-06-04 08:44: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3日,端午假期正式开启,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观龙舟、游内河,感受民俗风情。记者注意到,在各大文旅景区,大部分市民均自觉遵守景区规定及文明出行规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福州:端午假期首日 文明旅游成风尚西湖公园外,游客按规定扫码入园。记者 池远 摄

假期首日,市区内河、公园迎来出游小高峰。记者来到西湖公园看到,主要入口均设置了检查点,工作人员一一检查游客的健康码,并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游客也自觉配合,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出示“两码”。园内秩序良好,游客在游玩过程中自觉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秩序。

“这些年,出门旅游的体验变得越来越好。”市民周慧琳说,以前景区里常常有人大声喧哗,随意丢弃垃圾。如今,景区干净整洁,走在路上也很安静,出行体验提升了许多。(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