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魁龙坊举办主题文化活动:汉服迎端午 坊巷接福气

2022-06-04 07:41: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3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连江县魁龙坊举办了以“端午·福——粽香端午 九歌赐福”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让当地群众和游客体悟传统民俗,品味厚重的历史文化。

连江魁龙坊举办主题文化活动:汉服迎端午 坊巷接福气汉服爱好者相聚魁龙坊街区。(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穿汉服、行古礼、射五毒、制香囊、包粽子、写百福……当天上午,汉文化爱好者身着各式汉民族传统服饰巡街,展示传统礼仪,科普端午民俗。他们还与游客一道,一笔笔勾勒出一幅近2米长的“百福图”,为大家祈福。

“以前只知道端午节时要吃粽子、划龙舟,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习俗。”小朋友林友情开心地说。

魁龙坊街区还设立了多个民俗体验点以及美食、传统手工艺集市,展销蓼沿茶油、鱼丸、肉燕、海苔、丁香鱼等美食特产,为游客提供吃、购、游、娱“一条龙”服务,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魁龙坊内,全国首个以“福”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鱼丸博物馆——福州鱼丸博物馆游人如织,他们或三五好友,或一家老少,相约来此寻找团圆福、状元福等“鱼丸五福”,迎接满满福气。

本次活动由连江县委宣传部指导,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局、蓼沿乡政府联合主办。(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陈汉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