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鼓楼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举办“风起山海 福在闽中——民俗里的福文化”讲座

2022-06-02 17:28:10来源:南街街道

近日,三坊七巷社区携手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并举办“风起山海 福在闽中——民俗里的福文化”讲座,邀请福建民俗博物馆郭云卿老师主讲。

福州鼓楼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举办“风起山海 福在闽中——民俗里的福文化”讲座图片来源:南街街道

郭云卿老师以民俗里的福文化为出发点,向居民讲述福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福文化的内涵与体现,现场通过福文物展示,向大家介绍文物与福文化的关联与体现,让现场的居民朋友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福文化经过世世代代的传承发展,潜移默化地塑造着福建人民的价值观念,《民俗里的福文化》专题讲座让大众更加深刻了解八闽地区民俗福文化的同时,也让优秀传统文化更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