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响应人大代表建议 福州一批公园将植入阅读空间

2022-06-04 08:08: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3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将充分盘活市管公园现有闲置房屋建筑(场地),设置公共阅读空间,带动全民阅读氛围。这是福州市有关部门回应市人大代表林炳洋《关于在我市公园植入阅读空间(书店)的建议》作出的答复。

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进“书香榕城”建设,读书月已成为福州文明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目前,已有部分市、区管公园相继在园内植入阅读空间(书店),如江心公园、金鸡山公园、儿童公园、晋安湖公园等。

林炳洋代表在建议中说,全市公园的整体规划和各项设施服务均已呈现较完备的状态,随着市民精神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建议在更多公园内植入阅读空间(书店),充分满足市民在阅读层面的需求,让读书声传遍榕城。

市园林中心表示,该中心已启动新一轮市管公园房屋建筑(场地)租赁工作,通过对外公开招租方式,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对其进行承包经营。其中,金山公园抚山居积极拓展阅读平台,与仓山区图书馆形成阅读联盟,在阅读空间设置“换书”角落,号召广大市民将手中闲置好书、在书柜上“沉睡”的图书流动起来;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太平街内拟打造一个多领域阅读空间;结合“两江四岸”环境提升,花海公园打造综合休闲广场,引入智能化休闲驿站,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便民服务。

下一阶段,西湖公园、乌龙江公园等市管公园也将利用现有闲置房屋建筑(场地)开辟高品质、多样化、智能化阅读空间,打造智享“乐读”新模式。(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