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耕心阅美馆揭牌 福州新添“儿童友好型”素质成长平台

2022-06-02 22:57:15来源:福州晚报

耕心阅美馆揭牌 福州新添“儿童友好型”素质成长平台耕心阅美馆开馆,福建文艺名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孙绍振带来精彩演讲。

6月1日上午,福建省耕读书院阅读教育品牌耕心阅美馆,在仓山区大榕树文化创意园2号楼正式揭牌,福州新添一处“儿童友好型”素质成长平台。

耕心阅美馆约600平方米,拥有15个独立功能空间。该馆秉承福建省耕读书院“承启斯文,耕读传家”的文化理想,以“阅读+”的教育理念和体系,培养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培育儿童全面的人文素养和成长力。

耕读书院执行院长陈骋介绍,耕心阅美馆设有文学艺术名家工作室、名家讲坛、名师课堂以及美育养成、思维习得、语言表达、绘本悦享、书法传习、非遗体验等儿童素养类共享课堂,并有社区公益、校园助学、家庭教育、早教启导、亲子阅读、新闻素养、文旅研学等版块设置,将打造成为儿童友好成长的综合塑造平台。

据悉,正式揭牌的耕心阅美馆,同时也是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创作·演讲·朗诵基地和“关爱下一代”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基地,全国规范汉字书写教学实践基地,福建省语文学会读写教学研究基地等,并依托相关教学资源,打造以阅读为基础与核心的一系列素质教育内容。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30分至20时30分。

揭牌仪式上,福建文艺名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孙绍振表示,每个孩子成长的路上,需要充分的课外阅读,吸收精神养分助力成长。一个儿童友好型的阅读空间,是家与学校之间的第二课堂,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精神补给站,而耕心阅美馆恰可以发挥这样的作用。

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王立根表示,一个人不管他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文化积淀是个人素质不可或缺的,而阅读正是最有效增强个人文化素养的方式,耕心阅美馆的成立,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共同享受阅读美好的空间。

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陈晃对耕心阅美馆的创办和未来发展,给予了深切期望。他表示,在全面推进教育理念改革、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背景下,耕心阅美馆紧跟时代步伐,以阅读为教育导向,传授科学的阅读方法,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和学习效率,对下一代的教育和素质养成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李锦清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