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江口下洋北片区道路工程陆续动建

2022-06-04 08:08: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3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三江口片区最后一片待“织”路网——省重点项目下洋北片区道路工程已陆续动建,将通过岐阳一路、岐阳二路、映菊路及下洲路等4条新路,串起沿线畅达出行。

三江口下洋北片区道路工程陆续动建三江口下洋北片区道路施工现场。记者 陈暖 摄

“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工作,映菊路已经完成围挡,率先进场开建。”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高雪松介绍,除映菊路外,岐阳一路、岐阳二路、下洲路正加快进行施工地块的地表清理工作,为后续打桩扫清障碍。

下洋北片区道路工程包含岐阳一路、岐阳二路、映菊路、下洲路共4条道路,全长约2公里。其中,岐阳一路起点接永盛路,终点接南江滨东大道,修建长度约389米;岐阳二路起点接映菊路,终点接南江滨东大道,修建长度约585米;映菊路起点接岐阳三路,终点接龙瑞路,修建长度约448米;下洲路起点接岐阳三路,终点接三江口大桥连接线辅路,修建长度约578米。除岐阳二路为城市支路,设双向2车道外,其余3条道路均为城市次干道,设双向4车道。

根据路网规划,三江口片区的道路建设按清富、樟岚、梁厝、下洋等片区“一分为四”展开,经过前期加快建设,目前,清富、梁厝这2个片区的路网已全面建成。“下洋片区的路网中,下洋南片区道路工程(一期)已建成,剩余二期工程与樟岚片区的路网,均在加快筹备及推进。”高雪松介绍。

下洋北片区道路工程是下洋南片区道路工程的延续,将通过4条新路与周边道路的串联,实现片区的无障碍出行。届时,经由该片区,横向可串起南江滨东大道、地铁6号线下洋站、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等,纵向可直达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环岛路。

该项目有望在2024年2月建成,届时,三江口片区路网将全面形成,为“城市会客厅”串起四通八达的高品质出行。(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